闹呆

一元复始,万象更新

【论二维马是如何变成猫捡球的】

灵感来源于五练关于+7来家族之前的讨论

半现实向,不知道咋打tag了,瞎打,
小马哥视角,微嘉逸或者鑫祺逸吧

短打,一发完,不上升哈

正文

刚吃完极其热闹的一顿晚饭,去洗手间的马嘉祺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很是思考了一会儿。

“他以前跟现在都完全不是一个人。”
“我觉得性格也不是很像。”

是啊,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化的呢。
摸摸自己的锅盖头,难道这个发型真的有什么解除封印的功能不成?

第一次到公司就是去拜见老大,对,就是那个史上最幼稚的老大丁程鑫。

他不是素人,虽然没有大红大紫过至少也是某档综艺节目的众多主推之一,多年漂泊在外也算是半个圈内人士,总而言之是见过世面的。

所以他不算来面试,倒更像是熟悉新工作前来和新同事打个照面。

丁程鑫长得真是好看,人也亲和,虽然第一次见面隐约觉得还是有股老大的气场在;后来想见可能是因为经历过分别后的故作坚强,硬要给几个小孩撑出一片天的那股倔强吧。

他大抵那时候就觉出了有什么不一样,本来以为是商业互吹的客气尴尬气氛却被丁程鑫一记直球打飞,“对,我算这里最大的了,他们都叫我老丁,来了这里就跟我混啦,跟着程哥混有肉吃。”

他莫不是进了一个什么帮派组织吧?
现在想一想,好像,是的。

不过他当时也就当丁程鑫爱开玩笑,后来才知道这番话下来,他就已经被纳入“自己人”了。

再就是进入公司训练了,第一天还是挺紧张的,然后就被一个傻大个拉着问“你知道我是谁吗?”

我应该知道吗?你是?

然后就听到周围爆发出的几阵大笑,好嘛这个欢迎仪式也是很别致了。

相互介绍过自己,没来得及寒暄便开始了舞蹈课,好嘛这个傻大个跳的是个啥,原来也是个新来的。

他秉承着第一节课要保持认真的态度,眼神却忍不住乱瞟,发现他的新伙伴们也在偷偷看他。

不过跟他想的不一样,他们的眼神一点也不像他之前见过无数次的打探对手般的警惕谨慎,倒像是好奇幼儿园隔壁班转来了哪个小朋友,其中有一个最为明亮的眼神,他后来知道了,就是出自被粉丝称为blingbling小狗眼的三爷。

他略带善意地回看他一眼,小狗眼睛就扑闪扑闪冲他挑了挑眉,可能就是那一刻吧,他觉得心里有什么东西,融化了。

下课之前,老师让他展现一下自己的唱功,大大小小的几只坐在地上围着他,那么认真地听他唱歌,然后送以激烈的掌声,看着他们真诚的眼神,他觉得他大概真的开始要喜欢上这里了。

下了课就被拉着去拿东西吃饭,走着走着突然感觉一个东西挂在了身上带着自己转了个圈,“是这边朋友,待会儿我们去这边吃饭。”

自然地好像他们认识很久了一样,马嘉祺隐隐觉得好笑,却不想打破这种气氛。

挂在身上的人却碎碎念起来,“昨天陈玺达才来,今天你来,待会要多去搬两个凳子才行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“那啥你有啥事不懂就问我,咱们都随意得很,以后在重庆这边就跟我们混~”

“好啊。”
这个公司的人对于“罩人”这件事是不是有种迷之坚持啊。

“对了你是哪一年的?”

“02年。”

“几月份?”挂在他身上的小伙子看起来似乎很是兴奋。

“12月12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事没事没事。”

想到这里马嘉祺忍不住笑出了虎牙,原来小朋友从那时候开始就在纠结312个小时的事情啦。

嗯,然后就这么莫名其妙地成为了“自家人”,马嘉祺不是没想过自己也会这么自来熟,只是没想过自己真的能这么快交心。

越来越熟悉之后才觉得,大抵真是应了弹幕里那句话,来之前以为是甄嬛传,来了之后发现是一堆傻白甜。

确实挺傻的,尤其是今天过生日的那个小傻子。
惊喜蛋糕是要给的,礼物就私下送吧,镜头前怼怼小朋友,大家都不用刻意地矫情,真好。

训练就是生活的一部分,日常就是一起打闹一起进步,身为第二老的自己承担起帮忙督促的任务竟也觉得异常开心,他从前倒不是个多爱管闲事的人的。

可能聚集了帝国一众母爱的十八楼,是有点儿什么神奇的魔力吧。

他们的确不一样,喜欢用欺负和互怼表达感情,挺好的,倒不是他有什么特殊癖好,大抵是不客气的朋友更没有距离感吧,反正他们在一起倒是很少有什么底线的。

哦,贺儿的浴巾可能是一个。

“小伙子你怎么搞这么久噻,他们叫你去录感想的!”门外传来熟悉的小烟嗓,伴随着小狼崽中气十足的喊话,“小马哥是不是掉下去了啊?”

他看着镜子里再次笑出虎牙兔牙的自己,觉得似乎也没必要想这么多。

“就来了三爷!”

至于为什么变得这么温柔,嗯,马嘉祺表示自己也很无辜,都是弟弟,除了宠着,能怎么办呀?

霸气就就给舞台和简亓吧,现在他只想出去揉揉小寿星毛茸茸的脑袋,顺便教育一下今天也很爱瞎说话的小学生。

评论(25)

热度(48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